张军:以身边典型为榜样擦亮党徽勇担当
2018-07-04 10:37:00  来源:最高人民检察院  作者:最高人民检察院

   最高检举行“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张军要求

  以身边典型为榜样擦亮党徽勇担当 

   

    

    

    

    

    

  6月29日上午,最高人民检察院召开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表彰大会。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出席并讲话。程丁 摄 

  6月29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召开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表彰大会。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指出,全体检察人员都要以受表彰的同志为榜样,擦亮党徽勇于担当,进一步增强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职业道德素质,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最高检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邱学强主持会议。

  张军说,在中国共产党97华诞前夕举行“两优一先”表彰会,对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很有意义。这次表彰的办公厅党总支等12个先进基层党组织、陈玉等106名优秀共产党员、田玉兰等12名优秀党务工作者,是自下而上层层推选出来的,集中体现了忠诚、为民、担当、公正、廉洁的良好品行和职业素质,是可学可信、可亲可敬的榜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人民检察事业进入新历史时期,全国检察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推进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努力把每一个基层党组织都打造成坚强战斗堡垒,把每一名党员都塑造为优秀共产党员。

  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永葆忠诚品格。张军指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于日常工作全过程,在平凡工作中落实党中央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这是对党忠诚最平实、最直接、最具体的体现。向先进典型学习,就是要学习他们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持之以恒抓好理论武装、业务实践,坚定不移探索、创新、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道路、检察理论、检察制度和检察文化。

  要把以人民为中心落到实处,践行为民宗旨。张军表示,我们是人民检察院、人民检察官,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维护人民权益作为检察工作的根本任务,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向先进典型学习,就是要学习他们心系群众、倾心为民的公仆情怀,充分履行检察职能,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寓办案监督于服务之中,多做暖人心、得民心的实事,多通过办案监督传递司法温暖和关怀。

  要努力改革创新、攻坚克难,勇于担当作为。张军要求,新时代检察工作面临新形势新任务,必须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勇立潮头的历史担当,努力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向先进典型学习,就是要学习他们的担当作为精神。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带头履职尽责,带头担当作为,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以实际行动为党担当、为人民担当、为事业担当。

  要牢记公平正义的价值追求,坚守公正底线。张军强调,检察机关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维护公平正义是我们必须履行好的神圣职责。向先进典型学习,就是要学习他们恪守公正的职业品质、追求极致的专业精神,努力把宪法法律赋予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职能做强、做实、做优。不仅要做司法办案的“工匠”,更要努力去做推进、实施社会主义法治的“大师”。

  要坚持严管就是厚爱,始终廉洁自律。张军指出,近年来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务工作者切实把“两个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建设清正廉洁的党员队伍作出了积极贡献。向先进典型学习,就要学习他们敢抓敢管、严格监督的政治担当和优良作风,就要学习他们严于律己、廉洁自律的职业操守,始终把廉洁作为底线,始终做到依法用权、公正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

  邱学强讲话指出,这次表彰大会既是对近年来最高检机关党的建设的总结回顾,更是对新时代检察机关全面从严治党的再动员、再部署。最高检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党组和张军检察长的要求,向身边典型学习。要以这次表彰大会为契机,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日常工作中,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努力创造一流工作业绩,推进机关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新时代检察事业创新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最高检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孙谦、李如林,党组成员许卫国,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察委驻最高检纪检监察组组长苏德良,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童建明、陈国庆出席。机关内设机构和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以及离退休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编辑:倪子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