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检察院就基层职务犯罪预防问计大学生村官
2016-12-20 13:42:00  来源:通州区人民检察院  作者:通州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干部职务犯罪预防工作,充分发挥预防职务犯罪青年志愿者职能作用,4月10日,区检察院组织开展预防职务犯罪青年志愿者研讨活动,向青年志愿者们征求预防基层职务犯罪的建议。 

  研讨活动中,区检察院通报了近年来全区基层干部职务犯罪案件总体情况和主要特点,青年志愿者们充分发挥对基层工作了解多、接触群众机会多、解决问题点子多的优势,围绕如何预防基层职务犯罪各抒己见,为检察机关开展基层职务犯罪预防工作提供了许多“金点子”。区检察院副检察长袁国明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点评,并对志愿者团队建设提出了围绕中心工作当好“监督员”、围绕预防工作当好“宣传员”、围绕基层需求当好“信息员”等具体要求。

  据悉,全区预防职务犯罪青年志愿者共20名,系2014年5月区检察院与区委组织部共同聘任,均为基层工作业绩较为突出的大学生村官。近一年来,志愿者们积极开展“预防服务就在你身边”等宣传活动,并协助检察机关开展预防调查等专业化预防工作。今年2月,该志愿者团队因工作突出被评为南通市预防职务犯罪优秀志愿者团队。

  编辑:jcw_nttzj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