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南通通州:党员干警担任“临时村干部”
2020-03-27 09:18:00  来源:南通市通州区检察院  作者:杨建新

  “请您出示电子通行证。体温测一下,36.2℃,没有问题!”一边维持出行秩序,一边做好体温检测,这是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检察院防疫志愿服务队党员正在该区石港镇文山大桥执勤。自3月7日起,每周六,该院选派20名党员干警到通州区石港镇10个村居顶岗服务,让村居干部轮休一天,当起“临时村干部”。

  新貌村是贫困村,由通州区检察院重点结对帮扶。疫情期间,该院与新貌村党支部建立疫情防控联动机制,及时帮助村里解决测温仪等防控物资短缺等问题。3月14日,该院机关党委副书记杨建新到新貌村顶岗服务,在农田边上,他和村干部一起了解春耕推进情况,并就如何发挥农村党员作用,搭建集体农场平台发展订单农业出谋划策。同时,还就下一步与新貌村开展党建共建结成了“对子”。

  据了解,通州区检察院机关党委发出“临时村干部”招募通知后,6名党支部书记均第一时间报名。书记示范,党员跟上,20名党员干警不到10分钟内招募结束。通州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凯东表示,党员干警担任“临时村干部”期间,共排查外来人口1400余人次,帮助村民办理“健康码”370余次,走访74家企业服务复工复产,发放疫情防控法律宣传手册200余份,既为基层党员干部缓解压力、送去温暖,又让检察干警在一线得到锻炼成长。

  编辑:陈颖之